欢迎访问温州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 今天是

研究所简介

Introduce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研究所简介

undefined

温州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(简称产经所)成立于2011年3月,是经温州大学批准的产业经济研究机构。产经所的目标指向是探索产业经济发展本质,揭示地方产业、企业、事业单位的管理经济学基础与影响机制,为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,特别是推动地方、企事业单位新旧动能转换,提供重要的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,成为引领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并有重要影响力品牌的研究机构,成为服务企业创新与城镇发展的科技智库。 

产经所涵盖了产业经济学、管理科sdg学与工程、金融,计量经济学、统计学、微观经济学、宏观经济学等学科。截至2017年12月,产经所成员15人,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,教授和副教授7人,瓯江特聘教授1人,温州市551第一层次人才1人,有博士学位5人,管理支撑人员和在读研究生6人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评专家1人。

2011年至2017年,产经所承担包括国家级科研项目在内研究课题62项,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重点课题2项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、浙江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项、一般项目6项,温州市发改委课题2项,温州市科技局课题3项;温州市经贸委课题2项,温州市企业事业单位横向课题8项。

研究成果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二等奖1项,其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;出版专著著作5部,发表各类创新论文38篇,其中IE收录的期刊论文2篇,国内核心期刊收录论文34篇,影响因子大于5的论文2篇。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的研究共提交咨询报告16项,其中5项被地方经济主管部门采用,4项得到温州市领导人批示。

产经所积极践行科研服务社会需求的指向,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和持续的创造收益。目前,全所上下团结一致,在“进取、合作、和谐”的核心价值指引下,围绕地方产业战略和企业、事业单位需求开展研究,积极服务于地方政府决策、产业转型、企业管理等实际要务,朝气蓬勃地工作争取跨越发展。





Copyright ? 2016 温州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 co.,ltd All Rights Reserved.
温州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版权所有 地址: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 技术支持:优谷科技